2008年12月23日火曜日

泉州游记

泉州游记

阪南大学 邹 慧

泉州,是日本关西空港附近的一个靠近海滨的城市。从大阪坐车大约40分钟左右的时间。虽然是离大阪很近的城市,但是在这里你所体验的是日本另一种不同的生活。
2007年的夏天,我通过学校的活动曾经得到过一次泉州,体验了日本最古老的新川旧住宅的生活,一直让我回味无穷。今年的夏天我再次的来到了泉州,体验到的是泉佐野的另一种风情。
泉佐野附近的关西空港,可以说是西日本地区的主要的窗口,这里不仅仅被日本本国的人民,也被世界各地的商人,学生和观光客所利用。因为近几年旅游业的发展,泉洲附近的酒店业务也很繁盛,比较有名的是全日空和华盛顿酒店。从空港到酒店的只需要十几分钟,所以对于外国客人来说很是方便。而从酒店出发,走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out let购物街,这这里大家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世界各地的菜,并且可以一享购物的乐趣。与Out let购物街所相连的摩天轮,更是家族根情侣的合适的选择。欣赏完夜景,华盛顿酒店优雅的环境跟服务应该是你最好的栖息地,在这里你可以解除你一天的疲劳,而这里时常举行的结婚典礼,更是一饱日本风情的婚礼,让你跟天下有情之人一同感动最神圣的时刻。
如果说关西空港的附近是日本现代生活的体现,那么稍微远离空港淡轮的地方,会让你认识到日本民间艺人的卓越的才华。淡轮海边的附近所住着的基本是具有自家小帆船的人,这里拥有上百艘的游艇,闲暇的时候可以坐着游艇一览大海的广阔,同时还可以体验到驾驶潜艇的乐趣。不出海的日子,在这里特设的海边的棚子里,你可以享受到一边看着海景一边吃着烤肉的快乐生活,如果有运气,还可以听到这里的民间艺人自编自弹自唱的歌曲。那种感觉真是天上有地上无的神仙似的生活。
从淡轮坐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一个叫做堺的地方,这里是一个人烟稀少,完全未被开发的地区。跟刚才的地方完全不一样的风景,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很安静。这里是处于日本海的一个角落,所以给人的感觉不是很好,但是让人想不要的确是,这里竟是游艇的制造工厂和贩卖地,世界各国的客人经常会在这里买下游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私人游艇,贵的几个亿,便宜的几百万,透过这里的负责人得知,他们的客人会来自中国,台湾,美国等等。而游艇内部的华丽的装饰跟设计更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而附近的具有当地风情的酒吧,则可以让来这里的游客或者是买主一解身心的疲劳。
远离了繁华的酒店和人类智慧的聚集地,我们看到的是空旷的场地。来到了日本一直都觉得日本是一个地窄人多的国家,而当我下了公交车,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土地与现代日本年轻人的活力的结合。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演唱会,上千甚至是上万的年轻人聚集在这里,他们来自日本的各地,有的只是观众,但是让我感动更多的还是那些义务劳动的年轻人,他们为了自己家乡的发展,不怕吃苦,为来自各地的人们服务。因为是刚下过雨,这里的道路很泥泞,所以他们每个人都是满脚的泥巴,而且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是提前两三天就来到了这里,甚至晚上都没有休息过。回去的时候看到他们憔悴的脸庞,满身的泥巴真的是让我感动不已。
看了这场音乐会,我的这次旅程也结束了。在回去的路上我的脑海里回顾着这两天与华盛顿酒店的厨师长,南海电车的负责人,岸田地域旅行开发负责人的相处的一点一滴,心里真是有着太多的不舍。而天气也下起了雨,我想泉佐野这个蕴含着巨大旅游开发潜力的地方,在风雨过后,也会变得更加的阳光灿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登録 コメントの投稿 [Atom]

<< ホー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