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月曜日

泉佐野市一遊感想

泉佐野市一遊感想

這次非常感謝透過學校的留學生中心‚有幸來到泉佐野市一遊‚在此首先向貴主辦單位表達心中的感謝之意。
或許對於台灣的民眾而言‚或是喜愛到日本旅遊的哈日迷而言‚泉佐野市是一個不算熟悉的為於大阪府的一個城鎮。其實就算對於來日本留學3年的我而言‚泉佐
野市是我要往返台灣時‚去關西國際機場必經的鄉鎮。然而當我首次造訪這個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城鎮時‚深深的被它一股無法用言語能形容的魅力所吸引。
當我們抵達泉佐野市當天正好當地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祭典‚對於已住在日本三年的我‚在要去之前已事先被告知參繼祭典一事‚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比日本三大祭典的天神祭更有看頭才對。可是當我置身其中時‚我發現我真是大錯特錯了。這裡的祭典‚有別於以量取重的天神祭。透過這裡的祭典‚讓你覺的你不是在當地旅遊‚你是融入大阪人的生活中去參與他們生活甚至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的感覺悠由而生。
夏天的祭典對於日本人而言‚是一年中的盛事‚也藉由祭典的參與‚使城鎮中的老老少少對於城鎮的向心力更加的凝聚‚彼此的交流也變的更瀕繁。這跟台灣鄉下的廟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果你是參與日本的大型祭典的話‚或許會表演很精彩之類的‚但這種細微之處就無法體味的到。
  以上是我對泉佐野市的傳統的一面的體味‚至於現代的一面的話就是它位於關西國際機場附近‚所以與天齊高的摩天大樓也比比皆是。在摩天大樓的飯店住上一宿‚夜晚時‚在頂樓一邊欣賞大阪的繁華夜景‚一邊享受美味大餐‚讓旅遊的疲憊頓時全消。另外你如果喜歡購買名牌物品的話‚這也有全大阪最大的過季拍賣購物城‚保證讓你買到心滿意足。
  這就是我感受到的泉佐野市的魅力‚如果你喜歡九份、集集小鎮‚或是你熱愛購物的話‚相信在這裡能找到你所要的。


位於關西空港於大阪之間的泉佐野市,充滿古色古香的街景,其中並括泉佐野市的指定文化財•舊新川家住宅,它是個具有200年的歷史,來到這裏會讓妳想到台灣的鹿港小鎮、九份…等等的古老城鎮


一年一度的當地祭典,雖然只是在旁觀看,但是也能感同身受,那種氣氛絕對不可錯過,請特別注意,坐在上面的小朋友的和服可別小看它,每一件造價上百萬日幣喔
另外也有小朋友專用的祭典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登録 コメントの投稿 [Atom]

<< ホーム